植牙費用, 我適合植牙嗎?, 植牙

桃園植牙│植牙注意事項:選對醫師勤於保養

植牙已經成為填補缺牙的主流選項之一。牙齒屬於身體的一部分,都希望能夠用一輩子,使得民眾在選擇進行植牙手術時,不能不再三深思、多與牙醫師溝通。南崁四季牙醫診所郭立鐘醫師說,植牙手術發展逾二十年,技術愈來愈成熟精進,仍然有極少部分民眾對植牙風險保持疑慮,其實只要了解植牙注意事項,可以遠離植牙失敗的風險。
植牙注意事項1:術前評估
一顆牙的健康,和整個口腔環境有關。郭立鐘醫師說,植牙的術前評估,需要先掃描病人的全口環境,了解每一顆牙齒的生長、牙齦的健康、骨骼與咬合的方式,讓您口腔的「外來客」能夠適應您的口腔狀況。因此,牙醫師的術前評估十分重要。由於植牙手術發展至今逾二十年,技術已成熟進步,植牙的成敗反而落在牙醫師的術前評估上。擁有豐富經驗的植牙專科醫師,可以透過您的全口掃瞄影像,判斷您的口腔狀況。口腔的疾病、骨骼的健康、牙齦的厚度都關係著醫師的治療評估。植牙注意事項第一件事,就是選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師,為您的口腔做最精準仔細的總體檢。
植牙注意事項2:手術進行
坊間有許多植牙行銷的方式諸如「即拔即種」、「植牙免開刀」、「快速植牙」、「無痛植牙」等等,病人總是會想:究竟自己適合哪一種?郭立鐘醫師說,無論是哪一種植牙方式,都必須依病人的口腔狀況來做評估。有些病人的牙骨質的狀況不佳,不適合即拔即種,有些人的口腔狀況適合微創植牙,一切都需透過牙醫師的診斷與評估。 有病人懷孕在身,或是有慢性病、心血管疾病纏身,擔心自己植牙會有風險。
郭立鐘醫師說,植牙年齡並非能否植牙的絕對因素,病人全身性的健康狀況,及口腔內牙床骨骼與牙肉的條件,才是植牙治療計畫安排時的重要考量。如果有慢性病其他疾病的民眾、孕婦,在就醫前可以事先告知牙醫師您的病史以及正在服用的藥物,醫師再進行判斷您的治療計劃。
植牙注意事項3:術後保養
無論植牙治療究竟需要花多久時間完成,民眾照顧它的時間肯定比牙醫師還要久。郭立鐘醫師說,牙醫師看牙,不只看你生病的那一顆牙,而是看你整個口腔的健康狀況。民眾也應該建立一樣的觀念,養成口腔清潔的好習慣,而不只是照顧人工植牙而已,從骨骼、牙齦、軟組織到真牙、假牙一併照顧完善。例如遵照醫囑回診、服藥,定期做口腔檢查,平時正確刷牙清潔,擁有一口完美好牙一輩子絕非夢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