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費用, 我適合植牙嗎?, 植牙

人人都適合植牙嗎?

當我們缺了一件保暖的衣服,在採買時會考量到商品最重要的保暖性、材質、實用性、美觀性…等等;當我們缺了一個伴,選擇的時候會考量更多現實的因素與感情的穩定性,才能決定適不適合;無論是採買,或是擇愛,都是透過個人經驗加以判斷而做出決定;然而,除非自己是牙科醫師,或是鑽研牙科醫學到擁有醫師般的專業學識,「適不適合植牙」的問題,最終仍需循醫療專業才能提供病人最適當的建議。
桃園南崁四季牙醫郭立鐘醫師說,網路的發達讓看牙的民眾在就診前會先上網蒐集資訊,網路資訊充滿陷阱,也讓民眾看得越多,越混淆不清;民眾會問:「我到底適不適合植牙」?其實,民眾最關心的是「我想把缺牙的問題處理好」。
「微創植牙好,還是即拔即種好?植體選擇是否大廠牌最好?植牙費用多少才算合理?」民眾心中的出發點都在於解決牙齒的問題,卻對資訊無所適從,擔心醫師的植牙方案最後淪為「黑箱作業」。郭醫師認為,沒有一個負責任的醫師願意拿石頭砸自己的腳。如果醫師對病人的治療草草了事,他必需承擔的後果遠比想像中來得大。擁有專業並且執業經驗豐富的醫師,才能夠為病人的口腔狀況考量得更加完善,把植牙失敗的因素降至最低。
郭醫師說,植牙手術發展至今,對病人的條件限制不多,幾乎人人都有足夠的條件可以進行植牙,而針對有慢性疾病或因特殊疾病有服藥的患者,只要事前告知醫師,醫師的專業會為您做出適合的治療方案。郭醫師說:「任何醫療行為的成功與否,除了醫師的專業與技術之外,醫病之間的互信也是治療成功的關鍵因素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