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資訊

桃園全口重建│您的全口健康 有四季負重前行

「需要做全口重建的患者,剛來到診所的模樣是令人心疼的。」四季牙醫郭立鐘院長說道,一般患者缺牙1.2顆還能進食而不影響生活日常;全口重建患者卻是失去大部分的牙齒,有嚴重的進食障礙、言語障礙、外觀缺陷、營養不良,是非常迫切需要治療的狀態!

針對這樣高度喪失口腔功能的患者需要徹底矯治口腔環境,牙周病治療在全口重建過程中占很重要的角色,復育牙周、齒槽骨恢復到健康、有彈性後再以植牙搭配固定假牙或活動假牙重建全口齒列。

全口重建常會遇到哪些問題?四季牙醫告訴您。

1. 牙周萎縮骨質流失:嚴重牙周病使牙根不穩、暴露,多年缺牙導致的骨質流失則需要補骨治療重新建立牙床高度,因此,牙周蛀牙治療、補骨是首要步驟。

2. 牙醫多科共診擬訂計畫:全口重建涉及牙周病、蛀牙、根管治療、拔牙、齒列矯正、假牙復形美感設計等多個牙醫專科的跨領域共診,有時甚至需要與患者的慢性病專科醫師討論治療計畫,確保手術安全。

3. 該做植牙還是假牙:多顆缺牙往往搭配植牙(目的在建立穩定根基)和固定/活動假牙的方式重建齒列,一方面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可透過每次咀嚼產生刺激避免萎縮,一方面咬合可更穩定耐用。

4. 慢性病患者的生理機能調整:全口重建因為手術時間較長,需要控制好糖尿病、高血壓,留意抗凝血藥物服藥指示,保持最佳手術狀態。

看著患者重拾口腔健康,自信愉快地步出診所大門,每個醫護人員心底都有滿滿快樂和成就感,患者的一句「謝謝醫生!」讓我們的行醫腳步更輕快。